現今的時代是匿名的時代,當人們交流思想時是在PTTDCARDFB的假帳號

你會知道去哪看別人吵架

 

你會發現當人試圖表達想法的時候人開始隱藏自己

這是科技的便利卻也是我們教給孩子應對事情的態度

 

表達事情前先辦一個假身分因為這樣做就不用承擔後果

不用承擔後果意味沒有隨之而來的責任,這培養了短視近利的人(看不見找不到,就不犯法)

台灣如何培養一個能獨立思考的人呢,我想台灣從小到大12年的教育是無法辦到的

一個人能寫出一篇獨立思考的文章不意味著他是個能獨立思考的人

一個能獨立思考的人是能夠說出來

 

什麼意思一個人在講話前第一件事是什麼是自我介紹

在現實世界中你如何開始跟人交流交往如何參與社交場合,怎麼開始話題,自我介紹

 

交友軟體是匿名時代隨之而來的產物你說不是有許多軟體是要有你真實的照片的。

不,不是,那不是自我介紹,那只是你的「條件」,你所給的也不是你真實的名字,你會碰到逢甲馮迪索,艾莉兒,飛兒等等小名

 

科技意味便利,卻跳過人與人之間的開始

我的想法是少用匿名網站(DCARD,BBS,PTT)-多經營個人品牌個人特色(FB,部落格)

 

張國洋先生在TED的演講

 

還記得無名小站嗎,那是80後的人的回憶

我記得那時候人們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用文字、排版、獨特的背景音樂來表達自己所屬的樣子,那個回憶非常讓我記憶深刻,看到那個人腦中會響起那人專屬的背景音樂,你也會知道什麼人會寫出什麼樣的人文章,畢竟每個人心中的世界多多少少不一樣,你能從文字認識一個人。相反地,匿名文章盛行的現在,你無法知道作者是誰,你的生命怎能和他所寫的東西產生共鳴,就算共鳴了然後呢,憤怒了之後呢,開心了之後呢……

 

我在美國常和室友去酒吧,我們遇到人基本還是會說名字,目前在哪工作就讀等等,互相寒暄,認識人與人互動,為了融入當地的文化和彼此了解,我們交談。

 

生命是什麼呢,在我的想法中是回憶過去卻繼續向前的旅程,回憶什麼,是人與人的互動,匿名的你來我往是互動嗎?我覺得不是,你們又怎麼想的呢。

我同時也是個基督徒,認為沒有神的生命是死的,在人類的始祖面臨生命與樹與分別善惡樹,選擇吃了後者之後人的罪就開始了,若沒有基督的血潔淨我們的罪沒有人能脫離永遠的死亡。

羅馬書五章八節說道: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我想更多經歷生命,畢竟人生就這麼寶貴短暫的一次,所以選擇開始寫,要讓生命不只是一張微笑的照片配上簡短的文字,一起思辨吧。

 

 

arrow
arrow

    可愛岱岱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